【储存页】十年空白期

新的一年,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鹿甜永远爱你们❤️


烦恼和不开心的咱丢回2019,2020冲鸭!


上一棒@漓光就是馋毕雯珺的身子 

下一棒@安七是甜七啊 




全文1w+,食用愉快


00

 

我记得我说过我就像四处翱翔的鸟儿,救赎了你这座孤岛,可是我不知道岛如果没了鸟,依旧是座孤岛,没有任何的区别。

 


你说过你有想过如果我们性别不同,是不是可以不顾一切幸福的在一起,可是而我想的却是,上天早已经确定了一切,我们注定不能拥有彼此。

 


我曾经埋冤过你,我曾经厌恶过你,我甚至曾经伤害过你,可是我最怕的却是你不要我,永远从我的身旁消失。

 


“你知道吗?人类是很贪心的,贪心到生日都想过两次。”

 



01

 

“喂,黄明昊,你干嘛呢?”站在树下的名男子手做喇叭状朝着书上的男子喊到“还不快下来,等会会长看到又要罚你了。”

 


“切。”黄明昊听到后跳了下来,拍了拍身上的灰道“放心,我查过了他现在应该苏兰特教授那边。”

 


“是嘛?”只见一个人从树后面走过来,冷笑着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暗自咽了咽口水连忙说道“我我我。。我想起来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告辞!”

 


仿佛后面有什么凶猛兽追赶似的飞快的逃离了现场,朱正廷无奈的说道“这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朱正廷和黄明昊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据说这两人的母亲还是高中时候的闺蜜,一次缘分得相撞让她们又聚在了一起,还是左右邻居,朱正廷比黄明昊大两岁,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比如某某某比赛朱正廷第一名啊,某某某考试朱正廷全校第一啊,还有什么是个懂事听话有礼貌的小孩,而黄明昊则是从小就励志当老大,穿开裆裤那会还特别得意的挥舞这小胖手张扬舞爪的示威,还特别中二的对别的小伙伴说这片地都是我管的,有谁不服的尽管上来试试。

 


下场就是滚了一身泥回家,还被自己老妈嫌弃老爸领起来对着屁股就是piapia两声,当然还不忘损道你怎么不看看朱家小孩,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他多乖,再看看你,老虎不在猴子称大王是不是。

 



02

 

那个时候黄明昊唯一的感受就是朱正廷这个人太坏了,自己爸妈每天念叨他,于是,他气冲冲的跑到隔壁,敲了敲门还学电视剧里面的喊到“朱正廷,你有本事在家,有本事你就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啊!”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黄明昊的气势瞬间就怂了,妈妈这个人好可怕,冷着个脸,个子还比他高,力气肯定比他还有大,想着想着竟然委屈的哭了起来,这下可好,把朱正廷给整懵了,这小孩怎么回事啊,刚刚还气势汹汹的让我开门,这下怎么哭起来了,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哄他。

 


这时他想起来,以前妈妈哄他时候总是拿糖哄,想着他连忙跑到屋里然后急忙跑了出来,然后伸出手变扭的说“呐,别哭了,我给你吃糖。”

 


“唔。。。嗯?”黄明昊揉着眼睛,抬起头,看到面前的糖果立马就笑了,接过还打着泪嗝的说“唔。嗝。。。谢。。嗝。。谢谢哥哥。”

 


“那你就别哭了,你可是男孩子,不能轻易的掉眼泪知道吗!”朱正廷见小哭包不哭了,微微送了一口气,然后装成小大人的模样说道“男儿有泪不轻弹!”

 


“好。。。好嗝,哥哥!”黄明昊听到后抓起袖子将脸上眼泪擦干净,还擤了一把鼻涕

 


“哎哎哎。。你这样脏不脏啊!”朱正廷看到后连忙掏出口袋里的纸巾说道“我跟你说,你这样子很不卫生。”

 


只见那个小哭包眼眶又红了起来,朱正廷制止住自己,僵硬的开口道“其实。。。其实也没什么。。那个啥,我家还有糖,你还要吗?”

 


“妈妈。。妈妈说不能多吃糖,牙齿。。牙齿会坏。”黄明昊委屈的低下头,糯糯的说

 


朱正廷却悄悄的红了耳朵,这个小孩也太可爱了吧!!!但是还是要维持表面形象,拍了拍黄明昊的头说道“没事,不会的,再说我们偷偷的吃,牙齿不会察觉到!”

 


“嗯!偷偷的吃!”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我叫黄明昊!”

 


时间飞逝,转眼间十年就这么过去,黄明昊越长越高,好歹以前也是个窝在大人怀里的卖萌撒娇,在其他小朋友面前的的调皮捣蛋小魔头结果变成了混世大魔王,这打架已经变成了家常菜。



而朱正廷呢,依旧是家长口中的乖乖宝,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就是冷着个面又不爱说话,这么多年也就黄明昊陪着他,黄明昊有次打趣道“也就我能忍得了你这张臭脸,我说你不笑笑,也不跟别人交流,这辈子活该跟书过!”

 


“不喜欢。”朱正廷的回复也如此的简单



黄明昊已经习惯似的开口说道“你说你像不像一座孤岛,而我是鸟儿,嗯。。怎么说来着,对对对,想起来了,然后救赎了你!”

 


朱正廷合上书,瞟了一眼他道“如果孤岛上没有鸟儿呢?”

 


“那还是孤岛啊,所以说你要谢谢我。。要不是小爷我不抛弃你,你。。。。哎哎哎,你怎么走了,等等我啊。”

 


别看朱正廷表面冷冷淡淡的,其实他十分想要融入进群体,但是一直都不知道如何开口,他有时就十分羡慕黄明昊,这自来熟的样子,无论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而且相貌又好,也是女生追捧的对象。

 


不像他,冷冰冰的,对于那些男生而言就是作吧,也不注重自己长相也不像黄明昊一样骚包的打扮自己,也没什么女生愿意跟他交谈,大概自己长的十分的丑吧,所以没有人愿意跟他交流,除了拥有学生会长的头衔外其他一无是处。

 


独来独往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黄明昊有次偷偷的摘下过朱正廷的眼镜然后凑近看发出惊叹“我还以为你长残了呢,明明有这副好面貌为什么拿这个破眼镜遮着。”

 


朱正廷却被突然出现在眼前那张熟悉的脸红了耳尖,他压抑住心里那份奇怪的感觉,一把夺过眼镜说道“别离我那么近,你丑到我了。”

 


“喂喂喂,什么叫丑?小爷我可是校草好吗?”

 


后来,朱正廷以为他们两个的感情可以一直这么好下去的时候,一场变故似乎将两人的距离逐渐的疏远了。

 



03

 

“那个,正廷正廷,我跟你说哦。”黄明昊凑到朱正廷耳边小声的说“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

 


“什么?”朱正廷偏过头看见平常一脸傲气的黄小少爷此刻红着个脸扭扭捏捏的样子略写有点吃惊

 


“我说。。。”黄明昊重复了一遍“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是。。。是吗?”朱正廷回过头不在看他,手里的书页被捏的死死的,“你喜欢哪个?”

 


“就。。。。就是。。。你。。你们学生会的茗雅学姐。”

 


“你。。。怎么认识的?”

 


“哎呀,你问题好多哦。”黄明昊撅着嘴巴略些撒娇的说“就。。就这么认识呗,那个啥,正廷哥啊嘿嘿。”

 


“你还小,不适合谈恋爱。”朱正廷知道黄明昊表达什么意思抢先开口道

 


“什么还小,都高中了好吗!”黄明昊抱怨道“我旁边的都成双成对的了,就我,孤寡老人一枚嘤嘤嘤。”

 


“马上你将要面临的可是高考,你不是说想要以后跟我一个学校吗?”

 


“哼,闷骨头,整天就想着学习学习,注孤生。”黄明昊做了一个鬼脸吐槽道

 


“学习就是我的女朋友。”

 


04

 

“会长,这个是你上次跟我说的这次关于毕业活动的方案,您过目一下。”

 


朱正廷点了点头接过许茗雅手里的方案,看了她一眼,难怪黄明昊会喜欢上她,却时是一个美人胚子,个子虽然不是特别高,大眼睛瓜子脸白皮肤,而且也是学生会的主力干部,学习成绩好,家境又好,他记得黄明昊说过他的理想型是大眼睛长头发,而且一定要让自己崇拜,看来这个许茗雅每一点都符合。

 


“会长?怎么了?”

 


“没事。”朱正廷注意到自己似乎一直盯着这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脸明显有些发红,朱正廷抱歉道“对不起,我这边暂时没事情了,你去忙你自己的吧。”

 


“嗯。。那个。。会长。。。”

 


“怎么?”

 


“你晚上有时间吗?我有点事情找您,就。。就学校旁边的奶茶店,六点钟这样子。。那个我先去忙了。”许茗雅一口气说完,直接就跑开了。

 


朱正廷连拒绝都没有来得及说,只能望着早就跑远的背影叹了一口气,他摘掉眼镜,揉了揉发酸的眼角,自从黄明昊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后,自己的状态就一直不好,要么就是发呆,要么就是想一件事情想到出神,他很早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作为一个男人,竟然喜欢的是男人,而且还是他的竹马,他的弟弟,他都觉得十分的可耻,更何况别人会怎么待他呢?

 


是说他无耻,还是说他变态,说他违法道德违反人生观,还是有更加多的肮脏的词汇形容他。

 


朱正廷知道这个世界待向他们这种人是十分不公平的,但是有些事情一出生就是注定的,再怎么解释也只不过变得更加的苍白。

 


黄明昊问过他为什么不摘眼镜一直带着,因为丑陋,怕你知道怕你看见,更怕你会远离。

 



05

 

奶茶店

 


“那个。。会长。。。”许茗雅手不安的握着

 


“在外面叫我朱正廷就好了。”朱正廷开口道

 


“正廷!”

 


我好像让你叫我朱正廷吧。。朱正廷有些汗的想到

 


“我。。我喜欢你。”

 


“?”朱正廷听到后半句,有些震惊,但是很快又恢复原来冷冰冰的样子

 


“您先不要拒绝我!”许茗雅连忙说道“因为我觉得正廷你是学校里面唯一待我好之人。”

 


“我哪里对你好?”

 


“我。。。我实话说,这三年,我没有朋友,别看我表面上看上去人气很旺,很多人想要和我做朋友,实际上,我都是孤身一人。”许茗雅开口道“我许茗雅最不缺的就是两面三刀的那种人,说是朋友,真的玷污了朋友这个词。”

 


“我刚入学校的时候,我以为那些女生愿意跟我说话,愿意和我玩,是想和我做朋友,但是我没有想到,他们只不过为后面铺条路,但是他们怎么会想到,一个满嘴谎言的小太妹,和一个成绩好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其他人更会相信谁,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在背后诬陷在背后嚼舌根,还说我在外面。。。在外面。。。”

 


“然后呢?”

 


“然后那段时间,只要见到我的人都会对旁边人说哎,你看,她就是公交车,以前被我拒绝的人还会特意跑到我面前指着我的鼻子说我还以为是个什么清纯女神呢,我呸,原来是个插座,我还要真谢谢你没接受我的告白。。。不过你要是肯让我/白睡/一晚,我倒是还能考虑考虑。”

 


“在我觉得世界一片黑暗的时候,是你。。是你救了我。”许茗雅说道“其实上次我是来准备退出学生会的,然后转学,但是你却跟我说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你没有必要退让,你的软弱只会让那些人变本加厉,你离开又能怎么样,真正的事实只会永远埋于地下,一味的选择逃避,还不如大胆的去反抗,让那些人永远的闭嘴。”

 


“就因为我的这几句话?”朱正廷喝了一口咖啡说道“这只不过你对我有感激之情,并不是感情。”

 


“但是。。”许茗雅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被朱正廷打断

 


“抱歉,我不值得你的喜欢。”朱正廷开口道“希望你能遇到比我更加好的。”

 


“所以。。。我这是被拒绝了是吗?”许茗雅抬手擦了擦眼角流下的泪水

 


“抱歉。”朱正廷说完便离开了,留许茗雅一个人坐在原位

 


原来这就是被拒绝的感觉,是那么的不好受,许茗雅其实很早就知道朱正廷这个人,中考状元,一入学校就十分的出名,也有人说过在那副大黑框眼镜下面的面容如同天仙,但是其实并没有人真正见过,一次偶然的机会,许茗雅忘带东西到学校后看见看见朱正廷趴在桌子上面似乎睡着了,旁边放着眼镜,好奇心驱使她将动作幅度放小,小声挪到朱正廷旁边,看到后及时的捂住嘴,就一个侧脸都是如此的完美, 那正脸那该。。。可是许茗雅心中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明明有这么完美的容貌,却整天带着一个黑框眼镜呢?

 


06

 

“朱正廷。”朱正廷刚走到家门口却被一个人叫住

朱正廷转过身看见黄明昊站在他后面,只不过表情似乎有些阴沉,黄明昊抬起头说道“朱正廷,你。。。今天放学去哪了?”

 


“放学?我去了趟奶茶店,呐,你最爱的巧克力。”朱正廷说着把奶茶递过去,但是黄明昊并没有接,朱正廷有些疑惑的歪了一下头问“怎么了?”

 


“有。。。有人说你和茗雅学姐在一起。”

 


朱正廷听到后瞬间就明白了,他将递奶茶的手缩回,然后问道“是。。怎么了?”

 


“可是。。哥你明知道我喜欢她。。为什么?”

 


距离上一次黄明昊叫朱正廷哥哥,还是因为给他准备生日惊喜,朱正廷垂下眸握着奶茶的手有些发酸,他深吸一口气开口道“你。。。”

 


“我朋友跟我说,你放学和茗雅学姐在奶茶店聊的很欢,而且他说认识你们的早就把你们两个认定为金童玉女,有人说你们两个早就在一起,可是。。这些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黄明昊打断朱正廷的话,语气带着生气说道“哥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没有和她在一起。”朱正廷开口道

 


“那你告诉我,你们在奶茶店聊了什么?”黄明昊质问道

 


“抱歉。。。我不能说。”朱正廷抿了下嘴说道“但是我告诉你,我不喜欢她。”

 


“你不能说。。。不能说就证明你心里有鬼喽,朱正廷。”

 


“这是别人的私事。”

 


“私事凭什么告诉你!你还跟我说你们两个没有关系!”黄明昊上前一把揪住朱正廷的衣领推到墙上,朱正廷的眼镜因为动作幅度原因掉落在地上

 


“你少用这种眼神看着我!”黄明昊被朱正廷眼里的悲伤刺痛了一下,但还是倔强的说“朱正廷,我们什么时候有秘密了。”

 


“我什么都可以告诉你,唯独这个我不能说。”朱正廷开口道

 


“好。。。好。 。。你很好。”黄明昊松开手,有些颓废的转过身,朱正廷没有挽留,而是默默的弯腰捡起眼镜,擦了擦上面的灰。。。。。

 


07

 

黄明昊从朱正廷的世界里面消失了,再也没有人故意捉弄,也没有人缠着他一起吃饭,更没有人在朱正廷犯胃病的时候端来水和药对他说明明知道自己胃不好还不按时吃饭。

 


同样,朱正廷也从黄明昊世界中消失,没有人时刻盯着他成绩,没有人在他耳边唠叨,更没有人总是在他打架后轻轻的为他擦药递上糖果

 


两人像是说好了般互不打扰,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互不相欠。

 


朱正廷考上了南大附属医学院,而黄明昊则是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毕了业就没了踪影,听家里人说似乎去了警校

 



------十年后

 

十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也就转瞬即逝,朱正廷自上了大学后改掉了以往沉闷的性格,将刘海剪短,取下眼镜,主动融入人群中去,还博得一堆赞

 


有的人说朱正廷学长简直就是人间仙子,长得又好性格又棒,这世界上怎么又这么完美的人。。。。

 


也有人说天啊,我发现什么宝藏男孩,待人温柔,一点也不会生气,询问问题十分耐心,还问我懂了没有,没有的话他换简单的思路讲

 


不仅在女生那边好评,男生那边也是,经常会有男生调侃,要不是你是男生,我早就追你了。。。

 


毕了业后,朱正廷进了指导老师推荐的医院里面做了外科医生,每天不是在看病人就是泡在手术台上,他知道自己性取向,凡是相亲之类通通退了,毕竟也不能祸害好女孩不是吗,为了减少这一类,他早早向家里人摆明自己取向,出了柜,父亲一气之下将他赶出了家门,距离现在也有三四年没回过家了。

 


朱正廷放下架在鼻梁上的金框眼镜,闭上眼睛,捏了捏鼻梁,ping的一声门被重重的推开,护士焦急的说“朱正廷医生,送来个受伤的警员,您赶紧来看一下!”

 


“。。哪里受伤。。。他。。。。”当朱正廷到达手术室望向那名男子面容却愣了几秒

 


怎么是你。。。。黄明昊。。。。

 


朱正廷将伤口清理干净,包扎好后,痴呆的到洗手台麻木的清理,这么多年没见,黄明昊个子高了许多,也壮了,皮肤也不像以前的白皙,脸上也没有熟悉的婴儿肥,他更加成熟了。

 


他承认,这么多年,他忘了很多人,许多小学初中甚至高中的学生模样都忘了,而黄明昊就像跟尖刺一样牢牢的扎在朱正廷心底最深处,他也想过谈恋爱,他也尝试爱别人

 


他曾想过爱情大概就是两人,一猫,一沙发在加一束阳光的模样。

 


可如今,一切似乎变了模样,他来到黄明昊病房门口,从玻璃处望进去,病床上的人似乎还在昏睡,幸好没有十分严重的伤口,身上除了新伤还有大大小小的旧伤疤

 


“朱正廷医生,这是那名警员的光片。”

 


“哦。。。谢谢,辛苦了。”

 


朱正廷接过光片,没有什么大毛病,机体都很健康,他将光片放于一旁,看向墙上挂着的钟,差不多也该醒了,说实在的,他还没有准备好,与黄明昊的见面。

 


他该说什么。。。。好久不见还是冷漠的说我是你的主治医生然后干巴巴的说一堆医嘱霸气离开,又或者派其他人进去,不过在一个医院迟早也要见,朱正廷有些烦躁的在原地转了一圈,算了。。。十年时间这么长,说不准他都忘了也说不准。

 


他推开门,黄明昊坐在病床上面,没有扣紧的纽扣使得病服松松垮垮露出扎着绷带的肩膀,他偏着头正看着窗外,也不知道想什么

 


看到的一瞬间,无数言语在朱正廷喉咙中卡着,原本想好的一切在脑中化为空白,他低下头,手里拿着白本子干巴巴的说“我是你主治医生。。。你。。。现在感觉如何?”

 


“我什么时候能出院。”

 


朱正廷抬起头撞入黄明昊冷漠的眼中,他张了张嘴。。。开口道“如果没什么事情,这瓶盐水挂完就可以,不过我的建议是。。。留院观察,毕竟有些伤。。。”

 


“没必要,我自己身体我清楚。”黄明昊说完头又转了回去

 


“这。。这样啊,好的。。。”朱正廷说完转身便离开了病房

 


黄明昊听到关门身,被窝里面握紧的拳头松了开来,黄明昊低下头,十年的空白期让他不知道怎么面对朱正廷,自那次吵架后,黄明昊一气之下没有理过朱正廷,黄明昊也想过如果朱正廷来道个歉自己也就作罢,一等就是毕业。。。

 


他就是年轻性子傲,但他也悔啊,到现在他才明白自己根本不是喜欢许茗雅,就是向往恋爱想谈一场,幸亏那姑娘不喜欢他,不然这是多糟蹋的一件事儿。。。

 


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没必要。。。啧。。。黄明昊重重的拍打了一下被子,神经病吗这是!扑到朱正廷怀里撒娇说自己疼不香吗!装什么!作啥!黄明昊你是傻逼吗!

 


“老大你干嘛呢?”

 


“咳。。。。”黄明昊挠了挠头发开口道“苏瑾你咋来了?”

 


“这不是听到你受伤了,来看看你。”苏瑾将水果篮放在桌子上面环顾了一下四周打趣道“呦呵,单人房,有钱啊。”

 


“你也别损我了,怎么样,他认罪了吗?”

 


“怎么可能,在审问室噘着呢。。。”苏瑾开口道“不过也啥大事情,林彦俊那边罪证多的让他直接蹲大牢。”

 


“行吧,你给我收拾一下,现在就走。”

 


“这么早?”苏瑾开口道“不跟你喜欢的人打个招呼?”

 


“?”

 


“我刚刚看见他了。。。跟你皮夹里面照片是同一个人。”

 


“没必要。。。以后估计也不会见到他了。”黄明昊摇了摇头

 


“不是老大,你怎么这么怂?”苏瑾嫌弃的说道

 


“你懂什么?”

 


“人类真难搞,我还是和我的尸体呆一块吧。。”苏瑾略微嫌弃的说道“我水果白买了,回局子我分了啊。”

 


“随你吧。”黄明昊拔掉针头,接过苏瑾递过来的衣服将病服脱去,换上衣服

 


“老大,你这个身材越来越好了啊!”

 


“走了。。。”说着拿起桌子上的手机,不小心扯动肩膀还有些刺痛感

 


“不是,老大,真不跟他说再见?”

 


“。。。。。。”黄明昊皱着眉头将话转开说道“我让你给我找的房子找到了吗?”

 


“找到了找到了,不过没见到房主,听物业说 房主很少回,不过同意与人合租,水电你们两个平摊,房主有轻微洁癖,不喜欢别人动他东西,这是钥匙。。。”

 


“你带路。”

 


朱正廷巡视病房发现黄明昊已经不在了,他问护士他什么时候走的,护士说“蛮早的吧。。。”朱正廷也就点了点头,没在说什么,就这么讨厌他吗。。。。

 


刚刚是她女朋友吗,长得。。。真好看啊。。。

 


黄明昊跟随来到,房子还蛮大,两间卧室,两间浴室,一个厨房一个大厅,还有阁楼,房屋里面被收拾的十分干净,就是感觉没什么生气,怪冷清的,窗帘地板墙布黑白调式,他推开房门,也是黑白调,不过也就一个住的地儿也无所谓了,他将笼子打开,将猫抱了出来,在猫笼困了这么久,也该闹脾气了,他特意让苏瑾问了这家房主不怕猫也没啥过敏,只要干净就可以。

 


“tin宝,这是咱们的新家哦,你自己先去熟悉熟悉。”黄明昊拍了拍猫屁股,站起身将猫笼猫盆放好,钻进自己那间收拾东西。

 


朱正廷想起物业给他发的消息,今天有租客已经签好了合同,要不回趟家反正也是下班时间了,也没啥事情,他收拾好东西,打好招呼开着车回到家里。

 


进屋的那一瞬间,一只猫扑了上来,在朱正廷脚边蹭来蹭去,朱正廷蹲下身摸了摸猫咪的头,好肥。。。。圆滚滚的,还挺好看,应该是合租的人养的,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多了几双皮鞋和球鞋,多了猫窝猫砂盆,衣架上面多了件大衣外套,看起来合租的人应该在才对,这个时候阳台传来了动静,他刚想抬脚走,可是那只猫却粘着朱正廷脚边不肯离开,朱正廷只能抱起猫,来到阳台,夕阳的阳光微撒,洒落在男子黑色的发梢有些泛光圈,他坐在阳台的秋千处,靠在椅背上面,眼睛闭着,一晃一晃,似乎睡着了。

 


他来到那人身边,想用手挡住调皮的阳光,刚伸过去却被那个人一把抓住,那人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朱正廷微微发愣,朱正廷脑海浮现一句话。。爱情的模样大概就是两人,一猫与一束阳光,此刻,他们眼神中只有彼此

 


“喵~”猫咪挣扎着从朱正廷怀里跳了出来,打破了此刻的粉色涟漪

 


那人咳嗽了一声说了抱歉,“黄。。明昊?”朱正廷眨巴了眼睛开口道

 


“嗯。。。好久不见。。”黄明昊站起身,动了动有些僵硬的四肢开口道“你是房主?”

 


“啊。。。嗯。。。对。。。这猫。。”

 


“tin宝。”

 


“啊?”

 


“我说他叫tin宝。”黄明昊将在秋千上面准备打盹的猫抱起来,那猫倒也乖,没挣扎,还打了个哈切

 


“哦哦。。这样。”朱正廷自己也没感觉到刚刚语气里的失落,他戳了戳手开口道“你。。。”

 


“你若不喜欢,我可以另找房子,反正违约金。。我还是可以承担的。。。况且。。”

 


“没。。没有,你住好了,反正就我一个人,也很少回。”朱正廷打断道“我先下楼了。”然后急忙转身离开天台,跑回自己那间关上门,靠着门略微有些虚脱,他坐在地上,手抵住脑袋,所以与自己合租的是黄明昊?那该有多尴尬。。。

 


而在天台处的黄明昊此刻勾起了嘴角,摸了摸怀里猫咪的脑袋喃喃道“我们。。来日方长 。”

 



08

 

几天相处,倒也没怎么碰面,朱正廷黄明昊不在,黄明昊回家了朱正廷不在,两人像是说好似的就真互不打扰

 


朱正廷一个人泡了杯咖啡在沙发处发呆,tin宝则是扭着圆滚滚的屁股转乎似的扭到朱正廷旁边,还拿自己脑袋蹭来蹭去,朱正廷抬手揉了揉它的脑袋想到什么开口道“怎么这么像妻子在等晚归的丈夫?”

 


“呸呸。。。什么玩意儿。。”

 


这个时候门被敲响了,他将咖啡杯放在桌子上,起身打开门,一股酒气直冲过来,朱正廷捂着鼻子看见上次看见的女子,肩膀上面扛着显然喝醉的黄明昊

 


“这。。。”

 


“抱歉啊,我是苏瑾。。。”苏瑾歉意的笑道“是他。。。女朋友,你好,你就是朱正廷吧。 ”

 


“啊。。哦哦。。你认识我?”

 


“听他提起过,嗯。。。那就拜托你照顾了,还有这是他皮夹给你。”

 


朱正廷刚想接过却不料皮夹掉在了地上,“抱歉抱歉。。。”苏瑾想要弯腰去捡可以背上背着一个大家伙

 


“没关系。”朱正廷捡起来,随手放在鞋柜上面

 


“今天局里吃饭,谁知道他怎么喝这么多。。。”他们合力将黄明昊放在床上,朱正廷将苏瑾送到门口,苏瑾说道“这个皮夹要不你收拾一下,里面万一有什么重要东西,那他就拜托你照顾了。”

 


“啊。。好的,辛苦你。”

 


“应该的。”

 


关上门,朱正廷看向皮夹,里面确是有蛮多东西散开,他将皮夹打开,映入眼帘确是一张照片,照片保存的很好,照片上的人。。。是他。

 


那是一张偷拍的照片,照片中的他在书桌上面趴着熟睡,眼镜被放在一旁,窗帘被微分吹起,看校服应该是高中时候,朱正廷用手摩擦了下照片,卧室的动静打断了朱正廷的发愣,他将照片放回皮夹,简单将掉出来的东西放了回去,他来到卧室,见黄明昊坐起了身,双手不知道该怎么放,头一点一点的

 


“黄明昊。。。?”朱正廷走过去小扶了他一把

 


“嗯。。。。。正。。。正廷。。。。哥!”黄明昊突然拔高的声音吓了朱正廷一跳,只见黄明昊傻笑的说道“我。。。嗝。。。我这是。。这是在梦里吗。。。嘿嘿嘿。。。正。。正廷哥怎么。。怎么会理我。。”

 


“他明明。。明明还在。。还在生我气。。。”

 


“我没有。”朱正廷开口道“明明是你。。。”

 


“你。。。你长得。。好像我的正廷哥。。哥哥啊。。。你说。。。他会不会。。会不会原谅我!”黄明昊自顾自说道“我。。我都住到他家。。家里。。。可是。。我们。。我们见面手指头都能数的过来哎!”

 


“他肯定。。。肯定不会在理我了!他不要我了!”

 


谁能告诉他这个掉金豆豆的哭包是黄明昊?朱正廷无奈的扶额,倒是看见了从前的影子,他们第一次见面似乎也是某个爱哭鬼站在他的面前

 


“我没有不要你啊。”朱正廷耐心的开口道“天色这么晚了,你要不要喝点甜的?”

 


“甜。。。糖!我要吃正廷哥哥给我的糖”

 


“好哦。”朱正廷站起身,移步到厨房打开冰箱,应该有苹果醋在的却不料到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那个人歪着脑袋蹭了蹭朱正廷的肩膀,“一股酒气。”朱正廷伸出手想要推开黄明昊,却没料到黄明昊粘的更紧了,腰被紧紧的锁住,脑袋在朱正廷肩膀蹭着,“你怎么跟个tin宝似得。。。”朱正廷轻笑道

 


“你好香啊。。。。”黄明昊嘟囔道

 


“来,张嘴。”朱正廷将装有苹果醋的杯子递到黄明昊嘴边,黄明昊却扭过头不愿意喝,“听话”

 


黄明昊用湿漉漉的眼睛看了看朱正廷,皱着眉头,不情不愿的喝了几口,然后又扭开不愿意在喝,朱正廷只能将杯子放在桌子上,抖了抖肩膀开口道“行了,把外套脱了一股酒味。”

 


“嘿嘿。。。你帮我。。。”

 


朱正廷叹了一口气,扶正黄明昊,将他外套脱去说道“你要洗个澡吗。。”

 


“不要。。睡。。。睡觉觉!”

 


“也可以。”朱正廷感觉自己的洁癖在这一瞬间似乎消失了,他将黄明昊带回他的房间,跟他说“那你好好睡。”

 


“朱正廷!”床上的人闹着脾气说道“你又要去哪!”

 


“朱正廷!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朱正廷瞪大眼睛望向黄明昊,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只见黄明昊还在那说道“你已经躲了我十年了!你还要躲到什么时候!”

 


朱正廷正要开口,却想起他明明有女朋友了还来招惹他干什么,他略微生气地说道“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过就是转瞬即逝的代名词,十年的空白期让你我都应该成长不少,你难道还认为我还喜欢你是吗?”

 


“况且。。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你!”

 


“那。。。那我喜欢你怎么办。。。”

 


“你说什么?”朱正廷瞪着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我喜欢你。”

 


“你喝醉了。”朱正廷转身就是往外走

 


“我没有。”黄明昊一把拉住想要逃跑的朱正廷将他带入自己怀中“就两三杯酒我怎么会醉。”

 


“即使醉了。。。这么难喝的苹果醋在我也该醒了。”

 


“请你自重,你不想让你女朋友难过吧?”

 


“我哪来的女朋友?”黄明昊开口道,想到什么轻笑道“你是说。。苏瑾?”

 


“她只喜欢尸体,我怎么会喜欢她?”黄明昊道“她胡说的。。你不会吃醋了吧?”

 


“我没有。”

 


“天地良心。。。这十年来我每年给你发短信,寄礼物,结果到好手机拉黑,你还搬家了,礼物全寄咱妈地方,你肯定忙的没回家吧。”

 


“谁跟你咱,那是我妈。”

 


“我知道我以前多么混账,放着好好的人不要偏跟你闹脾气。”黄明昊扣了扣朱正廷手心说道“对不起。”

 


朱正廷微闭眼睛凑了过去,吻了黄明昊的嘴角问到“恶心吗?”

 


“黄明昊,不要把亲情当做爱情来看,你适合更好的,我不值得。”

 


黄明昊傻愣愣的呆在那边,朱正廷自嘲道“天色晚了,早点休息,今天这件事情,我就当做什么也不知道。”

 


黄明昊抓住朱正廷的手将他按在床上面,自己则是半蹲在一旁,他抓起朱正廷的手放在唇边一吻开口道“我是多大人,难不成还分不清吗?”

 


“皮夹的照片你应该看到了吧,那只猫的名字你听懂了吗?”

 


“朱正廷劳资连打飞机都喊你名字你跟我说这是亲情?”

 


“还有,你肯定还没男朋友吧,单身这么久连接吻都不会的小白,要亲应该这么吻 。”黄明昊凑了过去,轻咬住朱正廷的嘴唇,用舌头顶开贝齿,羞涩\的口水\声在这寂静的屋里格外响亮

 


“你。。。你这么熟练。。肯定交往过不少吧?”一吻结束,朱正廷微喘气说道

 


“以前没有,现在有了。”黄明昊温柔的将朱正廷掉落在脸颊旁的发丝弗到耳后开口道“这个年,跟我回家好不好。。。”

 


“十年的空白期,我会一点一点补偿回来,这一次可不能在放手了,朱正廷,你在丢下我,我哭给你看,给我糖。。。都没用了哦。”

 




那只四处翱翔的飞鸟终归回到了那座孤岛,将短暂的十年空白一点一点填满,飞鸟承诺自己再也不会离开孤岛,它每日用将漂亮的贝壳一点一点装饰这座枯岛,对于飞鸟来说,以前贝壳就是它的全部,现在有枯岛在就是飞鸟的家。

 

十年空白期,孤岛与飞鸟

 

朱正廷依旧是当年那个沉默不语却十分温柔口袋装满糖的大哥哥,黄明昊依旧是当年那个爱耍小脾气,骄傲自大还贪玩的小哭包

 

他们依旧是他们,即使时光飞逝,羁绊与红绳依旧牢牢的将他们拴在一起,唯一变得大概就是当年隐晦不敢说出的爱意现在大胆的说给对方听。

 

我喜欢你,是。。想要把你带回家的喜欢。

 

我喜欢你,是。。从一个小哭包伸手要糖的时候一眼心动。。。。

 

 

 

 

 

 

 

 

 

 

 

 

 

 

 

 

 

 

 

 
评论(36)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悦|Powered by LOFTER